溺水の弱者

并非珠玉

【信白】千色相(二)

#填坑#
#好累不想更文#
#写着玩#

千色相(二)
华灯初上,处处笙歌曼舞,正是人间难得偷得半日闲的好时候。所谓歌红酒绿大抵如此,到处充斥着商贩的叫卖声,驻足流连的人摩肩接踵,熙熙攘攘地,好不热闹。

酒肆中有胡姬低吟浅唱,眉目流转间尽是风情,搔首弄姿地看向谁家的翩翩公子。腰间仗剑的少年侠士沽了壶陈年老酒便匆匆地出了门去,跨上高大精壮的骏马,从此一去不返。其余的倒是些富足的商贾,等着艺妓一曲奏罢,又纷纷一掷千金地要她再来一曲,笑的满面油光。

只有一人倚窗静坐,圆月如银盘一样饱满皎洁,照着他的一身落拓白袍。

二楼雅间的位置很好,一眼望去,视线能拓展至远处满是河灯的护城河。星星点点的光亮随着缓流浮沉,在他眼里映出一片细碎的银来,衬地那浅色的瞳孔越发的明亮。

人间的光景确实美不胜收,只是这嘈杂鼎沸并非他所愿。他眼中的众生皆为蜉蝣,朝生暮死不过眨眼之间,何来纸醉金迷乐不思蜀一说?

韩信望着远方出了神,却又莫名地从肺腑间暗啐一声,咬下了一颗圆润硕大的糖葫芦,和着他的满腹嘲讽吞入肚中。

他掐指算了算,才发现自己来人间已有三月。

他本是来这里寻人,没成想会有这般波折。人没有找到,反而惹得家里的老头子须眉倒竖,声称他再不回去就生抽他的筋骨做成马扎。他倒是满不在乎,依旧在人间玩乐逍遥,顺带找人。

然而过了些日子,和他一块长大的书童忽的不远万里地来找他,同时给他捎了个口信,说是现任族长要归隐了,要选个新族长出来,上任仪式就在半年之后。

他心想着族长累的要死要活的,他又没有只有这个心思,这与他有何干系,却又听书童补了一句,顿时心惊肉跳。

族长说他心中其实已经有了个不错的人选,那人是万年一见的白蛟,天意如此,若是他能胜任就再好不过了。

韩信抓着自己的白发满是忧愁,心想这说的不是我吗,还万年一见,反正这几百年里只出了他一条白皮的蛟,从小就惹眼,大了还不放过他。

他满腹愁肠,终于来到这家酒肆想要以酒浇愁,没成想,蛟族不会喝酒的体质在他身上彻底发扬光大,一沾就倒,这让他更加郁结。

他咬着糖葫芦忿忿,蓦地起身从窗户翻了下去,惊起了一众看客。

他翩然落地,白衣纤尘不染,留下了身后一众脸红心跳的路人少女,就那样逆着人潮而去。他束起的白发如同雪染,袖袍宽大,被盈满的秋风托在空中迤逦,风骨自成。

然后他咬下最后一颗酸涩的果实,咀嚼两下,突然就愣在了原地。

他的目光正正好地落在一个面如冠玉的青年身上,并且很巧的是,那人身上的气息,竟让他觉得有半分熟悉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